2011-09-06

全球:中美城市平均收入比较

陈剑
中美城市平均收入比较
2011年09月04日

又到了星期六我的博客时间了,看来许多网友都对比较中国和美国这两个超级大国的物价水平,工资收入有着非常高的兴趣,那我就继续把我在网上查到的一些信息公布如下。

下表给出的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中国的43个大城市的城市平均工资,假设每个家庭都是双职工,我们可以算出双职工家庭的平均年工资。我没有查到美国的城市平均工资,只查到了家庭的中位收入,所以两者并不具备直接可比性,但是定性上的比较还是可以进行的。一般来说,中位收入都比平均收入要低,而美国的家庭也不一定由双职工组成,所以如果我们想得到对应的美国双职工家庭平均收入,应该比家庭的中位收入要高。

从表中可以看出,即使不算香港,台北,和澳门,中国大陆的城市平均收入的地区差异还是非常大的。收入最高的上海是收入最低的拉萨的9倍,而美国的收入最高城市圣荷塞市,也就是硅谷所在地,其收入也仅是表内排名最低的孟菲斯的2倍。

中美城市平均收入比较



http://www.mirrorbooks.com/wpmain/?p=61012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