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11

加拿大:法庭上打交通告票的过程

by richard1000 (冬青)

等了一年多,今天终于等到了上庭的日子,看到大家对交通告票的不同说法,决定亲自经历一下,这样把过程写下来,对自己以后的上庭积累经验,也对没有此类经验的大侠提供点帮助。

一、 上庭前的检查

我去的是EGLINTON 2700号,上庭之前有个安全检查,就是把口袋里的金属物取出来,然后过那个安全门,如果你过后,机器响,就再用手动的那个再在你身边呼啦一下,看到底哪里响。如果没有就可以到里面的大厅里等了。注意:随便任何人都可以进去,只需要过安全检查就可以了。你可以到任何房间去观摩,视察。

二、 庭前准备

(1) 下午的上庭时间一般有1:30,3:00这两个时间。在房间号码的旁边会贴有所有今天上庭的被告者的名字和时间,看到自己的名字,恭喜你。就是这里了。

(2) 在开庭前,一般半个小时,所有人就可以进去了。这时法庭上法官没有来。来的是警察和一个点名字的人(这种叫法更适合,也是check in)。然后依次上前,她问你,你选择开庭还是庭前和解,如果选择庭前和解,她会把对你的控罪换成另外一种,比如你原来是14(6),现在给你换成 14(2),写在你的名字旁边,然后你就找个地方坐下吧。如果你不和解,同样找地方坐下吧。

三.开庭

(1) 到了时间后,法官上庭全体起立。象原来中国老师上课。没那么严肃。法官开始念名字,被告人上到台前,法官会请你清楚的说出自己的名字(没有人会核对是不是你),对着MIC说出来。我的名字说了3次他愣是没听出来,害的给他拼字母。

(2) 法官会问你,你认罪吗?认了。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?没有。好。罚款原来的1/3多一点,同意吗?同意。好。你需要时间来交这个罚款吗?不需要。好。需要?好。没问题,限你在30天之内交齐。结束。回座位等着吧。1分钟之内把判决结果打印给你。你可以随时离开。怎么想听其他人怎么申诉,没问题,欢迎。自己不走就得了。或者可以串个门到其他屋子去。自己爱怎么着就怎么着

(3)没有认罪提前审判或不等法官来的说法。都是按次序一个个来,遇见拿着厚厚文件夹,专门给人打官司的人,念到他第一个顾客的名字时,他上前。啥,认罪。过程同(2),自己去读,不再重复。啥?你想抗争,好。说吧。你认为你做的正确吗?不正确。明知道不正确还争个啥啊。同样同(2),区别就是多说了两句话。然后这位AGENT会告诉法官,还有下面几个顾客的案子也是他处理的。好,找出来,一起来吧。告票专家有啥用?当然有用了。人家替你出庭了,挣你的钱了。啥,明知道这样,你就自己出庭了。那当然是了。你不是怕上庭的吗?,人家就是挣的露脸费用。其他作用没有。(如果真的是大的罪过,还是建议找告票专家,最大的不同是他们天天和这些警察打交道,如果正好碰见一个熟悉的警察,就好商量了,遇到不熟悉的警察,他去和你自己去一样的,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)。

四、结论

上庭并不可怕,不管你选择庭前和解或辩解,结果都一样,就是减罚款。大多数不扣点或少扣点。如果你害怕上庭,请联系我,我收告票专家一半的费用,替你露脸。实际上你完全可以自己去的,别认啥告票专家了,你认为他们理直气壮吗?也是底气不足。法官一说他们,他们也是点头称是。如果警察不来,或翻译不来,恭喜你,你赢了。

可我的警察和翻译,他奶奶的都不病一下,或家里有些什么事情,不能来了。害的我原来110的罚款,现在交了45+5+10=60元(45法官判决数。5元是啥费用,10元是那个啥庭审还是啥延迟交款的费用)。

我目前手里还有3张30元的PARKING TICKET全部选择上庭,如果你有什么问题,我下次再去实验,然后再告诉您.


http://www.goldstep.net/info/info_disp.php?info_u_id=1872770285455a11f539b772.55283229&&info_item=500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