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8

全球: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

在水一方

water321  你的问题,我想在原文(多伦多,我的第二个故乡)中回答,但表格贴不上去,我只能贴到新开的博客里,请你到这里来看吧。
water321的问题,从生活质量上讲,哪里好啊(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)?
回答问题
water321 你的问题比较难回答,因为每个国家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各有其优点和不足,也看你更看重什么和你看重的东西对你来说是否容易得到,我没法说出一个肯定的回答,我只给你一些两国之间的比较,而且纯粹是我自己的感觉。在吃的方面,加拿大可能只是多伦多和温哥华是这样,其它地区买中国食品也许完全是另一个样子,你自己判断哪里更好吧。
 
 
 穿
 
 
 服务
 压力/精神生活
 加拿大
 便宜,中国食物多,洋食不敢恭维
 随便,样式少,价格中等
 房子大,漂亮,便宜
 没车像没腿,不方便
 效率不算高,服务一般
 工作压力相对小,不稳定/文化生活不够丰富
 日本
 贵,中国食物少,日本食物营养,花样多,吃不腻
 讲究,样式多,价格也不算贵
 房子小,外观一般,有些房子很旧,贵
 有车没车都一样,很方便
 效率高,服务一流
 工作压力相对大,相对稳定/文化生活丰富

 
商品质量    
 医疗服务
 环境
 对外来人的接纳
 公共设施
 教育/社会治安
 加拿大
 给人粗大的感觉
 到大医院看病难,全民医保
 自然环境天然好,到处都宽敞,街道卫生一般
 多元文化,包容
 图书馆多,运动场地多,运动场利用费便宜
 学校教育好,费用低 / 好
 日本
 精致,非常人性化
 到大医院看病容易,全民医保
 自然环境保护的好,哪里都拥挤,街道很干净
 单元文化,比较排外
 图书馆多,运动场地不算少,运动场利用费贵
学校教育有问题,费用高/ 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http://blog.creaders.net/canadajapan/user_blog_diary.php?did=63254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